图片
网站导航   关于我们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文 | English
网站地图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新闻中心 > 研究院新闻
中科宇图应邀参加联合国智慧城市与可持续发展国际研讨会
2017-05-10
   2017年5月10日至12日,由中国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与联合国统计司全球地理空间信息管理专家委员会主办的“联合国智慧城市与可持续发展国际研讨会”在美丽的春城云南昆明盛大召开。中科宇图作为中国领先的地理信息服务商,应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特邀,由公司副总裁兼资源环境科学研究院院长刘锐带队出席本次国际会议。5月12日上午,刘锐院长作为本次会议唯一的特邀发言企业嘉宾,在会上作“智慧环保助推智慧城市发展”的主题报告,赢得了国内外代表的高度赞誉。

大会报告现场

      刘锐院长在报告中围绕“智慧环保、容灾与可持续发展”,具体分析了当下我国城市面临的环境挑战,为各位来宾详细阐述了中科宇图将空间信息技术、地图大数据技术与环保业务相结合,建立完善的“天空地一体化”城市环境监测体系,并详细介绍了在北京市昌平区环境监管综合化信息平台建设项目中取得的突出成效等精彩内容,展现了中科宇图智慧环保在智慧城市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得到了参会者的高度认可与好评。报告结束后,UN-GGIM非洲区域委员会主席、埃塞俄比亚国家测绘局局长苏丹•阿尔雅为刘锐院长颁发特邀嘉宾荣誉证书。

刘锐院长代表中科宇图作为会议唯一的特邀企业嘉宾发言
 
埃塞俄比亚国家测绘局局长苏丹阿尔雅为刘锐院长颁发特邀嘉宾荣誉证书
 
      中科宇图作为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的特邀参展企业,在本次联合国智慧城市与可持续发展国际研讨会上重点展示了地图大数据服务应用于智慧城市领域的特色平台体系。产品以时间序列、空间序列、知识序列、多维地图大数据为主要特征,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云计算技术同构支撑,采用统一服务平台体系,高数据融合特征,多源异构空间与非空间数据紧凑集成,业务数据与互联网数据高效空间化,简捷高效二次开发,快速构建基于GIS的地图大数据行业应用,为传统GIS行业、科研院所、政府机关、数据分析机构、大数据应用企业、智慧城市行业、公众提供空间数据,空间数据分析,行业应用解决方案,基础地理信息查询、搜索、量算、规划、分析、决策等服务。

中科宇图产品备受瞩目

      实现可持续发展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中科宇图始终重视和支持地理信息管理协调机制建设与智慧城市建设,积极推动空间地理信息与智慧环保领域的国际合作与交流。今后,中科宇图还将一如既往地积极参与并支持联合国全球地理空间信息管理以及可持续发展等工作,充分利用新型技术支撑可持续发展,为促进国际发展合作贡献智慧与力量!
 
      本次会议以“城市的未来:智慧、容灾与可持续”为主题,联合国副秘书长吴红波、中国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李朋德、云南省委常委副省长刘慧宴等领导出席研讨会开幕式并致辞。来自联合国成员国、联合国系统、国际组织、学术界、企业界、专业机构等30多个海内外国家和地区的近200位测绘地理信息领域代表参会,就如何建设智慧、容灾与可持续发展的未来城市展开专业性的探讨,共同分享各自在该领域的丰富经验,广泛交流空间地理信息支持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性议题,展望全球测绘地理信息事业的发展前景。
公安局备案:1101054012   京ICP备案:06016898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