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网站导航   关于我们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文 | English
网站地图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新闻中心 > 研究院新闻
中科宇图助力昌平区环境监管综合化信息平台建设
2017-04-19

      2017年4月15日,由中科宇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昌平区环境监管综合化信息平台项目验收会在北京市昌平区环境保护局顺利召开。中科宇图副总裁兼资源环境科学研究院院长刘锐代表中科宇图领导层参加本次验收会。环境保护部信息中心、环境保护部机动车排污监控中心、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北京市环境信息中心以及北京师范大学的领导与教授作为验收会评审专家,对中科宇图本次项目的建设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专家组一致同意昌平区环境监管综合化信息平台项目通过验收,并对项目后续建设提出宝贵建议。

      中科宇图承担的北京市昌平区环境监管综合化信息平台项目,是遵循中科宇图“精准治霾”体系建设的重点工程。项目基于环境数据中心和环境GIS监管平台建设完成了环境监测与预警、环境安全防控与应急、污染防治与总量减排、环境政务与公众服务四大平台共计14个软件系统。在昌平区布设了300个空气质量监测点位,100个油烟监测点位,实现了对昌平全区各细分网格的空气质量精细化监测,形成集环境监测、环境监察、环境业务管理于一体的综合化智慧环保体系。

      该项目将环境管理业务与环境GIS相结合,以一中心、一平台、一张图为指导原则,实现了“以业务带图、以图管环境”的环境管理新模式;对昌平区内所有企业数据进行汇总整理,形成环保企业信息的数据中心;布设的300个微站实现了精准的网格化监控,并利用运算模型精准测算污染物的分布、传播和影响,为精准执法、合理化的控霾提供了决策依据。项目技术成熟,开发功能实用,集成了已有信息化建设成果,充分利用相关委办局业务共享数据,提升了环境保护管理手段,为昌平区环境保护局开展环境精细化监管工作提供有效支撑。

      中科宇图将持续助力昌平区环境监管综合化信息平台项目的后期建设,构建精准治霾领域对外展示与技术交流的窗口,致力于将北京市昌平区打造为中科宇图精准治霾战略与综合化环境监管的样板工程!

 

 

公安局备案:1101054012   京ICP备案:06016898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