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网站导航   关于我们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文 | English
网站地图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新闻中心 > 研究院新闻
祝贺中科宇图研究院博士后成功出站
2021-07-21

7月20日上午,中科宇图资源环境科学研究院博士后苏洁圆满完成出站答辩,成为研究院博士后工作站的第四位出站博士后。中科宇图副总裁、资源环境科学研究院院长刘锐,副总裁刘俊等专家出席了答辩会。

答辩会上,苏洁博士向答辩会领导专家汇报了在站期间的科研情况,就其博士后研究工作报告《基于水环境控制单元的泰安市水环境质量空间管控体系研究与应用》的研究背景、研究内容和创新点进行了详细介绍。各位专家围绕划分水环境控制单元对水环境质量空间分区管控展开了深入探讨。专家们一致认为,该项研究对污染物排放管控、环境风险防控具有深刻意义,并提出深化时空布局约束分析,强化应用创新性的成果提炼,推动科研成果市场化、产业化的指导意见。

该项研究课题以泰安市为研究区域,基于“问题识别—质量目标—分区管控—清单落地”的水环境空间管控思路,利用SWAT拟合行政区、高功能水体等重要空间边界,划分水环境控制单位并将其作为最小空间管控载体。全面估算研究区内污染物负荷量,确定泰安市分阶段分区域的水环境质量底线目标,结合城市发展规划,制定以水环境质量底线为约束的污染物减排方案。

苏洁博士在站期间发表学术论文1篇,参与科研项目5项,其中“十三五”水专项《国家流域水环境管理大数据平台关键技术》课题,编制的典型流域水质达标规划和城市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规划等,已在地市开展应用,指导地方水环境管理工作。作为饮用水源保护区划分关键技术及应用的第四完成人,获得2020年度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二等奖。苏洁博士的研究工作将会对中科宇图的系统治水解决方案提供重要的研究思路和科学方法。

_U4A5740.JPG

公安局备案:1101054012   京ICP备案:06016898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