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网站导航   关于我们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文 | English
网站地图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新闻中心 > 研究院新闻
喜讯!中科宇图荣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2023-08-11

热烈祝贺(4).jpg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公示了《第五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第二批专精特新“小巨人”复核企业名单》,中科宇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科宇图”)荣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专精特新企业包括创新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三个层次。其中,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优质中小企业评定工作中最高等级、最具权威的荣誉称号,是国家认定在某一行业内具有品牌、市场和技术领导力的重要企业,需同时满足专、精、特、新、链、品六个方面指标。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位于产业基础核心领域、产业链关键环节,创新能力突出、掌握核心技术、细分市场占有率高、质量效益好,是优质中小企业的核心力量。
  中科宇图作为空天大数据与环境智能化服务商,高度重视核心技术研发及成果转化,通过不断的自主创新,突破技术壁垒。公司以二十多年服务行业的技术优势,自主创新能力,推动基于“GIS+AI+Data”相融合的技术体系深层次研究与应用,为环境、通信、军工、公安、金融、能源、水利等领域提供BIGmap大数据产品、平台及环境智能化应用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公司通过与上下游伙伴的良好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推动整个产业链的发展与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为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本次申报,公司自主研发的基于人工智能的大气污染防治精准调控平台,通过“多源数据融合、AI&遥感反演识别、AI&热点网格识别与溯源、AI&预测预报” 四项关键核心技术的应用,支撑了数字经济各行业中诸多智慧应用场景,深度助力环境保护与治理,提升了气象预测与灾害防范能力。这些技术的应用将为各行业的决策制定和管理提供更加准确、智能的解决方案,加速推动社会、经济和环境的协同可持续发展。
  未来,中科宇图将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以产品技术专业化、运维服务精细化、战略发展特色化、创新理念新颖化,不断创造新的成绩,为“美丽中国”建设提供更加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公安局备案:1101054012   京ICP备案:06016898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