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网站导航   关于我们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文 | English
科研平台
科研平台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科研平台 > 院士专家工作站

 一、指导思想

充分利用北京地区院士资源的独特优势,通过院士及其研究团队与企业技术创新团队的结合,通过科技资源、人力资源、学科资源、专业资源等综合优势集合,有效发挥高端人才在企业重大项目研发、高层次人才培养、科技合作与交流等方面的作用,推动创新要素向企业聚集,促进企业真正成为自主创新的主体,提高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和企业综合竞争力,把更前沿、更高端的技术引进到企业中,为企业的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持。

工作中将紧密结合宇图的发展实际,坚持“报国兴农、共同发展”的企业核心理念,以企业创新需求为导向,以企业研发机构为依托,以产学研合作项目为纽带,广泛调动社会资源,不拘一格,采取一切有利于促进院士专家与企业合作的办法、形式、机制开展工作。

 

二、院士

 魏复盛Wei Fusheng (1938.11.9-),生于四川简阳县,1964年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化学系。1983年5月调入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曾任分析研究室主任、监测总站副站长、研究员、总工程师。曾任中国环境学会副理事长、监测专业委员会主任、十届全国人大常委和环资委委员。

他在上世纪70年代中期开始环境污染物监测方法研究,80年代中期组织全国开展监测方法研究、统一和标准化,推动了环境监测方法体系的建设。他承担了全国降水酸度、化学组成、分布特征的调查研究,负责全国土壤环境背景值的研究。在90年代中期开始关注环境污染对健康影响的研究,开展与美国EPA和有关大学多项合作研究:如空气污染对呼吸健康的影响研究、硼污染对男性生殖健康影响研究、女性肺癌受BaP污染与易感基因交互影响等;近十余年承担或参与了中国工程院重大、重点战略咨询项目研究,如三峡库区及上游水污染防治、有害化学品监测监管、土壤环境保护等咨询项目。还参加了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专家委的咨询工作。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两次,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三次,2010年获光华工程科技奖。出版专著、编著十余部,发表论文230余篇,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30人。

1997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三、工作内容

 

宇图科协与企业密切配合,在“院士专家工作站”中开展以下各项工作:

(一)引进院士专家及其创新团队开展产业及企业发展战略咨询和技术指导;

(二)围绕企业发展急需解决智慧环保应用领域技术进步所需的共性、关键、重大前沿技术,组织院士及其创新团队与企业研发人员开展联合攻关;

(三)引进院士专家及其创新团队的技术成果,在企业进行转化和产业化,开发自主知识产权产品;

(四)促进院士专家及其创新团队与企业共建企业科技人才培养基地,联合培养企业创新人才;

(五)促进院士专家及其创新团队对企业和客户进行技术服务工作,增强企业市场竞争能力、提升客户价值;

(六)促进院士专家及其创新团队为增强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适应宇图可持续发展的需求,应对竞争科技实力提升的需求,解决现实存在问题的需求所做的其他工作。

 



公安局备案:1101054012   京ICP备案:06016898   后台管理